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省科技特派员为泰顺县葡萄种植户“传经送宝”

2015-12-31 10:38:52已围观来源:编辑:夏雪

  日前,由泰顺县科技局主办,司前畲族镇人民政府、泰顺县绿翠园家庭农场承办的泰顺县葡萄园高效套种模式培训会在司前镇举行。培训特邀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徐凯教授、邵果园副教授、王五宏副研究员等,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80余名葡萄种植户开展讲座。

  培训会上,徐凯从葡萄的植物学特性、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葡萄酒的加工等方面为学员介绍了葡萄栽培和加工的相关技术,并对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把脉;邵果园介绍了近两年来葡萄园高效套种研究成果,指导农户利用葡萄冬季落叶休眠、土地闲置时期,在葡萄架下套种松花菜、樱桃番茄、草莓、辣椒、瓜果类、食用菌等蔬菜,提高葡萄园的资源利用率和附加产值,同时更好解决冬季农村劳动力闲置问题。

  最后,由浙江省农科院的王五宏带领学员赴泰顺县绿翠园家庭农场考察葡萄套种现场,面对面、手把手传授介绍葡萄套种技术,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泰顺县润祥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中药材铁皮石斛种植基地。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泰顺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