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掖市创富中心揭牌启动

2016-01-26 09:23:57已围观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1月24日上午,正值市人大三届六次会议开幕之际,张掖市创富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市委书记毛生武为创富中心启动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两创示范”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国锋介绍张掖市“两创示范”工作情况和创富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市委副书记梁蓉兰主持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开堂、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张健,副市长王方太、市政协副主席安想忠及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揭牌仪式。

  黄泽元在致辞中首先对创富中心的启动运营表示祝贺。他说,自去年6月,我市成功获批国家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之一。创富中心的开园揭牌既是我市“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双创”工作中的一件喜事。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以创业创新基地为载体,以产业链为纽带,加快培育资源要素聚集的产业集群,实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投融资体系、科技支撑、人才保障、政策集成、服务环境、能力提升6项创新工程,建成了一批众创空间、孵化园、特色产业基地和工业园区等创业创新基地,营造了有利于小微企业和社会公众无门槛、低成本创业创新、促进人才成长、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黄泽元指出,张掖市创富中心的建设运营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业服务和创业孵化相结合、政府服务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和引入外部智力相结合的“双创”重要平台。创富中心要进一步加快企业相关服务机构的入驻进度,力争成为全市双创示范中具有标志性的创业基地,为全市“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黄泽元强调,建设创客空间、小微企业孵化园、电商创业园、众创空间以及科技孵化器等各种形态的创业基地,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最基础的内容,也是引进企业和资金最基本的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投资建设进度,加大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吸引和带动更多创业者来我市投资创业。要进一步加大创业示范基地运用管理模式的创新力度,从建设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多动脑筋、狠下功夫,积极探索建立一套适合我市“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的运营管理模式,使各类创业创新基地见成绩、出效益。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引创引智力度,按照市委提出的招商引资要“大小并举”的工作思路,以创新的思维方式、灵活务实的政策机制,吸引更多资金、项目、平台和机制进驻张掖。要进一步提升创业创新基地的支撑能力,明确创业创新基地既是政府服务场所,也是社会服务的场所,既是小微企业孵化场所,也是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场所,要不断聚合集成要素,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承载能力,让大众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在张掖大地上生机勃发,让创业者们在张掖实现创业理想、书写精彩人生。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张掖市创富中心及已入驻的部分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