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芒果TV开放“搜全网”功能 卡位视频搜索布局

2016-01-27 11:54:12已围观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1月27日消息 芒果TV已于近日开放“搜全网”功能,并在保留原有搜索功能的基础上,对搜索细节体验进行多维优化,成为国内又一视频搜索引擎。

  据悉,芒果TV此次更新“搜全网”功能主要上线的是搜狐视频、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等多家视频站点,用户可在芒果TV站点搜索到全网视频。同时,芒果TV的搜索功能现已应用关键词自动补全、用户意图分析、智能纠错、点击反馈相关性排序等关键检索技术,以此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除此类技术功能外,如明星搜索、直播搜索、精品搜索、相关搜索和直达区等诸多基于视频检索的特色功能,也将于近期在芒果TV上全面实现。

  搜索引擎是基础互联网应用,使用率仅次于即时通信。根据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5.66亿,使用率为82.3%,用户规模较2014年底增长4400万,增长率为8.4%。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网络信息流的日渐图文化、动态化,芒果TV对视频搜索功能的优化提升,无疑是为在此关键时期顺应用户检索习惯,并力争在未来网络搜索全面视频化之前得以率先卡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