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连云港市海州区牵手高校院所打造“海州智库”

2016-04-02 12:58:25已围观次来源:海州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由连云港市海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平同志带队,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一行六人,先后拜访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参观了“深部地质钻探技术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结构实验室”,就下一步招才引智及产学研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聚焦领军人才,集聚创新资源。在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机械工程专业领军人才合作的基础上,利用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连云港分中心的平台,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资金链、配置人才链。

  依托产业优势,搭建创新平台。依托该区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的产业优势和领军企业,以区域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为出发点,与高校、科研院所在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方面加强合作,搭建创新平台。

  借力人才项目,打造“海州智库”。利用“双创人才”、“科技镇长团”等人才项目,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为落脚点,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完善适应该区发展特色的引才用人机制,建设“海州智库”。

  2015年,该区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进22名高层次科技人才来海州创新创业;利用本地高校人才资源,在25家企业推行“海州区科技副总”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