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鲸出资 4.5 亿元入股康佳 彩电市场差异化竞争成趋势

2016-04-25 16:33:5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近几年,随着彩电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彩电企业不得不采用低价战来吸引消费者购买自己的产品。不过,今年小编发现,不同于以往的“五一”前彩电市场,今年彩电企业一改之前的“风格”,不再只打价格战,而是根据自身企业的特长开展差异化竞争。

  

图片2.jpg


  继之前的TCL多媒体与乐视合作之后,康佳也吸纳了互联网电视公司微鲸入股。在不久前的深康佳A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认购中,微鲸出资 4.5 亿元,以 3.14% 的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这次资金募集,康佳在公告中表示,将募集不超过30亿元的资金,用于智能电视研发与运营平台建设项目、品牌与渠道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四大项目。

  目前,康佳与微鲸科技的合作还在初期阶段,双方均有意向拓展智能家居终端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至于具体细节和合作模式,两家企业还未对外透露。

  康佳和TCL都是五大传统彩电企业之一,他们选择与微鲸和乐视合作是为了延伸产业链,而另外三家彩电企业创维、海信、长虹则更注重技术开发。比如创维主攻OLED,海信则主攻ULED。这种技术分流是2016年彩电行业的主流趋势,而这一形式是否能够帮助企业带来利润,还需验证。不过,因为这种巨大的竞争压力,2016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新技术层出不穷,其中就包括HDR、8K等技术,差异化竞争已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