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阔别十载 索尼再次发力人工智能领域

2016-05-20 10:03:2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索尼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涉及业务广泛,包括数码产品、电子游戏、通讯产品等。本周,索尼对外表示,公司将计划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将发展人工智能业务,并使其成为主要营收来源。

  该计划已经开始实施,索尼日前对美国的一家创业公司Cogitai进行了投资。据了解,创业公司Cogitai由3名研究员于一年前共同创立,专注于帮助机器通过与现实世界的互动持续而自动化地去学习。

  

1.jpg


  随着各大科技公司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负责人北野宏明表示索尼计划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比一些如Facebook、苹果、谷歌等公司落后了。不过,他也表示,在人工智能方面还是有一些领域是其他公司没有触及的,有待去探索。而索尼公司的优势在于公司本身生产开发硬件,虽然在人工智能领域一部分属于数字领域,但绝大部分还是属于现实世界,索尼在这方面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的。

  其实,索尼公司早在1999年前就涉及过人工智能领域,制造了机械狗AIBO,并在2003年推出了人形机器人QRIO,不过在之后的十多年中,索尼公司因其核心电子业务方面的营收出现了问题,导致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也停滞不前。在2016年,索尼将AIBO和QRIO机器人的生产也停止了。

  最近,索尼公司对电视机、笔记本和手机业务进行了重组,同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使公司在技术方面重新获得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