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戴尔发行200亿美元债券为收购EMC做准备

2016-05-20 10:04:0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本周二,戴尔公司对外发行了公司的投资级债券,总规模达200亿元。据悉,戴尔发行200亿美元债券很有可能是在为收购EMC筹集资金。

  EMC创立于1979年,是一家美国信息存储资讯科技公司,至今已有20多年,主要业务为信息存储及管理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经营,EMC已经成为了数据存储行业的翘楚。为了能够成功收购EMC,戴尔正在为其筹集足够的资金。

  

1463709861248293.jpg


  这次戴尔发放债券,有银行家透露称,戴尔的债券发行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截止周二上午晚些时候,戴尔发放的债券已经被认购约870亿美元。据一名未参与戴尔债券发行的银行家表示,戴尔债券发行的起点价格很便宜。

  据悉,本次戴尔发行的债券包括6种类型,分别是37.5亿美元的3年期债券、45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37.5亿美元的7年期债券、45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15亿美元的20年期债券,以及2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起点利率分别为T+250、T+312.5、T+387.5、T+425、T+550和T+575基点。

  据相关人士透露,最初戴尔只计划发行160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及32.5亿美元的垃圾级债券,同时还申请了约80亿美元的B级定期贷款,这些资金都将为收购EMC做准备。不过因为这次戴尔的投资级债券的规模较大,已经达到200亿美元,所以关于戴尔如何安排剩余的筹资,情况还不是非常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