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米开始为无人机产品预热

2016-05-20 21:06:0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无人机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是个遥不可及的东西,不过最近,在小米公司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手持竹蜻蜓的宣传海报,并用文字写上了“久等了”三个字,这说明小米公司正式开始了对小米无人机产品的预热。

  

1.jpg


  从之前小米无人机的相关消息来看,小米的这款无人机云台能够实现4K@30fps拍摄以及光流定位。从这个规格看,小米无人机基本是将大疆精灵无人机作为打击目标的一款高端产品。但和大疆的高价不同,小米还是打出了“超低价”。有消息称小米无人机的最终定价将会在3999元,而大疆精灵4的售价则是8999元,相差整整5000元。

  据悉,在无人机的历史中,刚开始只用于军事战争,随后有一些研究组织开始使用无人机。这主要是因为无人机复杂的制造技术和昂贵的原材料造成,所以无人机的制造是一件比较“烧钱”的事,一般寻常百姓消费不起。后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电动汽车技术的日渐成熟,使摄像头、微处理器、内存、闪存、动力锂电池等无人机所需要的核心元件成本大大降低。无人机的售价也飞速下降,从专业军事领域渐渐应用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现在使用无人机较多的主要有婚纱摄影机构、电力、公安、消防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