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CEO库克第八次访华

2016-05-20 17:45:34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5月16日,在北京王府井苹果专卖店,苹果公司CEO库克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进行了中国开发者代表座谈。库克的这次访华,是他就任苹果CEO之后的第八次访华活动,而从这一数据就不难看出库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2.jpg


  2013年,库克第一次来华,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亲自接见了他,随后的三次,库克主要与三大运营商商洽谈合作。自2013年起,库克基本每年来华两次,其中,不乏为挽救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所做出的努力。这次库克访华前苹果公布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苹果营收、利润均有下滑,同时在中国区的图书与电影业务又面临着政策限制,内容版权等问题。有相关人士猜测,库克此次来华很有可能会与相关部门就这些进行沟通,解决这些阻碍苹果发展的问题,为今后苹果在华的营收创造条件。

  让人关注的是,5月13日,滴滴刚刚宣布获得苹果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一周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就与库克一起出现在了苹果店。库克表示,如今中国政府正大力提倡“互联网+”和鼓励培育创业者,这些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是行业高增长的基础。他同时表示在今年二季度内,苹果预在中国开设更多商店,有望达到4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