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突破“枷锁” 亿航载人无人机获美国内华达州飞行测试许可

2016-06-11 10:02:13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无人机也从战场渐渐渗入到了生活,作为全球第一款可载人的无人驾驶飞机“亿航184”,近期将在美国内华达州进行起飞测试。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飞机。在“亿航184”之前的无人机都是不能载人的无人机,“亿航184”的出现是无人机领域的一个突破。

  

图片3.jpg


  “亿航184”首次出现在人们眼前是在今年一月份的拉斯维加斯“世界消费电子展”(CES)上,当时,这款智能无人驾驶飞行器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同时,也出现了不少的质疑声,觉得这款智能载人无人机只是一个吸引人眼球的噱头,毕竟其在技术实现、量产、安全性和监管等方面都面临着挑战。

  不过,就在前不久,“亿航 184”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的飞行测试许可,这就表示,“亿航 184”将在不久的将来在正式进行起飞测试。同时,据外媒称,内华达自动系统协会(NIAS)也将协助亿航进行这次测试,并帮助开发无人机系统。

  据悉,“亿航 184”载人无人机是一款智能自动驾驶航空器,坐在里面的乘客不一定要学会飞机驾驶,只需要在智能手机应用中输入目的地,无人机接受命令后就会自动起飞巡航,乘客能直接抵达目的地。其外形像放大版的四旋翼无人机,高度超1.5米,约5英尺(约合1.52米),重达440磅(约合250千克),配备8个推进器,运载能力为220磅(约合100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