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物流业创企Roadie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完善拼车送货服务

2016-06-15 09:32:22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如果你想把一堆人体模型运到几千英里以外的地方,你能选择的运输方式恐怕不多。你当然可以找到当地的UPS-Ex,但我敢说打包的服务人员一定会向你投去鄙夷的眼光。然而,被人鄙视还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高上天的运费。

  昨日,物流业创企Roadie宣布,公司已完成总额为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参投方有Stephens Inc.,UPS Capital以及Tomorrow Ventures。此轮融资将用于数据分析,提高其拼车送货服务的市场份额。

  目前,按需物流市场充斥着Uber模式。下面这张图表虽说不够详尽,但足以阐明Roadie在这个拥挤的市场处于什么位置。

  

2


  和Postmates、UberRUSH等公司一样,Roadie也提供郊区物品运送服务,但它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支持大型物品的长途运输。

  Roadie公司还想解决物流业中的一大头疼事:打包。Roadie一直坚持简约、环境友好型的服务理念,因而他们的用户是完全不需要打包盒的!

  Roadie,以及它旗下的22000名司机,希望能打造出一种真正的点对点的物流服务。他们相信,他们可以通过利用人们日常的旅行的优势,减少整个系统的运送成本。

  “UPS和FedEx等传统的物流公司需要一定的订单密集度,我们则不需要。”Roadie的CEO Marc Gorlin说道。

  在此之前,Roadie已经对现有的旅行路线进行了追踪,以备将来作货物输运专线用。

  Roadie希望能将其服务推广到每日通勤的上班族身上,让这类用户有机会赚到外快,而他们要做的只是在每天固定出行时携带需要运送的物品即可。

  Roadie对于新晋司机有着一项审核流程,包括收集保险信息,对其进行评分、发布反馈等等。Roadie希望通过允许用户选择司机的做法,能将自己与其他共享经济领域的运输解决方案区分开来。

  目前,UPS和Roadie已经达成了合作关系。要说他们之间的合作,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两家公司都位于亚特兰大,而当Gorlin还是金融科技创企Kabbage的联合创始人的时候,UPS Capital的投资人们就和他共事过同一个项目。

  截至目前,Roadie的下载量已经超过30万次。该公司下一步计划与几个大型品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刺激用户下载。Gorlin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实现公司规模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