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NASA将展示全电动飞机 最早明年首飞

2016-06-17 19:49:44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预计于周五展示其电动飞机概念。

  知情人士称,这款全电动飞机将被命名为“X-57”,预计最早将于明年首航。X-57将成为NASA“X-Planes”计划的最新产品。NASA 1947年推出“X-Planes”计划,专门制造供航空研究的各种试验机。

  知情人士称,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将在周五发布这款新一代X-Planes设计“X-57”。目前,NASA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当前,全球一些大型工业巨头、NASA和一些创新航空公司正在研发可商用的电动飞机,希望能推出一款“天空中飞行的特斯拉”。

  除了NASA,其他一些行业巨头也在研发电动飞机。欧洲飞机制造与研发公司空中客车(Airbus)今年4月宣布,已与工业巨头西门子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混合电力推进系统 ,希望能在2030年之前推出小型电动飞机。

  空中客车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称:“我们相信,到2030年100座以下的客机将可以配备混合电力推进系统。”

  此外,欧洲航天局(ESA)也与一家名为“Lilium”的公司在研发这样一款产品,它集直升飞机和民航飞机的优点与一身,计划于明年进行载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