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大众未来将发展电动汽车业务 销量预计占总销量二成以上

2016-06-20 08:09:17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很高,如今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在这个风口,大众又会怎么做呢?据外媒报道,不久前,大众集团新任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大众集团将在未来十年内推出三十款电动汽车,预计这些新能源汽车将占公司销售量的20%-25%。

  

图片1.jpg


  自穆勒上任以来,他就开始为大众的未来布局,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动作日渐频繁,今年,大众在CES2016大会上展示了自家的电动小巴,同时出资3亿美元对Uber的竞争对手Gett进行投资。大众还将主攻电池技术,拟建立类似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线。除了发展电动汽车,未来大众还将提供拼车服务。

  除此之外,作为汽车业另一个风口的自动驾驶,大众表示不会与其他公司合作,将自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同时,未来它还将把这些技术授权给其他厂商。大众会有如此自信,也非毫无依据,据了解,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已经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