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国学生利用可再生能源为难民解决手机充电问题

2016-06-20 08:55:43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想打电话发现手机没电了,如果不在家中,我们一般会去附近的咖啡馆、餐馆、手机店等地方充会电,这是非常常见的事,而且,在充电宝“风靡”的当下,在中国,给手机充电并非难事。但是,在萨摩斯岛等难民区内,给手机充电就并非易事了。

  “去年夏天,我来到萨摩斯岛,就有不少难民向我借手机给家人打电话或上网。后来我就留心了,发现造成这样的原因是这里给难民用来充电的渠道不多。平时,往往能看到在咖啡店的免费插座旁等着很多想要给手机充电的难民,有时候还会出现多人争夺一个插座的情况。”就读于爱丁堡大学的20岁学生安吉罗波洛斯(Alexandros Angelopoulos)表示。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安吉罗波洛斯就萌发了想为难民解决手机充电的想法。随后,他将这个想法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说了,经过商议,他们决定为难民们设计一款只靠太阳能发电的手机充电站。

  

图片2.jpg


  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太阳能手机充电站终于成功。随后,他们在难民营内安装了2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内有12个插座,1个充电站每天最多可以为240人提供免费充电,2个充电站就是480人每天,很多程度上缓解了难民区手机充电难的情况。安吉罗波洛斯和他的团队成员表示,他们这么做,只是想通过再生能源为当地小区做点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