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景宁县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顺利验收

2016-07-05 12:52:06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在景宁县大均乡李宝村实施的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景宁县大均乡李宝村科技示范点建设”进行验收。验收以专家组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的方式进行,通过专家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景宁所实施的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验收合格。

  “景宁县大均乡李宝村科技示范点建设”的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于2013年成功立项,项目实施期是三年(2013--2015年),项目争取省财政科技补助资金100万元,项目实施单位是景宁县科技局和大均乡李宝村,通过三年实施,共投入项目经费340.86万元,为李宝村引进与推广中药材新品种11个;编制产业技术和畲族文化培训资料5份,培训农户706人次;建立示范基地15个;新建与扶强农家乐与专业合作社共7家,开发药膳和畲族旅游商品50个。2015年实现产值1286.94万元,利润440.4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2680元,村集体收入6.81万元,分别比项目实施前提高80.8%和83.1%。项目实施还提升和培育了李宝村的药材、毛竹、畲寨乡村休闲养生旅游业,完善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创新了产业发展模式,创建了“宜业、宜居、宜游、宜养”的李宝畲寨新社区,取得了显著的科技示范作用。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景宁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