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瓯海区完成上半年两期科技创新券兑现

2016-09-26 13:41:21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瓯海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瓯海区于5月12日推出科技创新券按季度兑现模式以来,已完成上半年第一、二季度的兑现工作,共完成兑现565389.5元。其中,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两期兑现287157.5元,园区外两期兑现278232元,共对90项服务进行创新券补助。

  瓯海区企业使用科技创新券主要涉及技术服务、检验检测、专利相关、知识产权、大学科技园专属服务等方面。瓯海区从2015年8月开始发放科技创新券,发放对象包括在瓯海区注册独立法人企业,并鼓励中小微企业进行申领。截止到今年9月,已有300多家企业通过注册完成资格认定,累计发放约705万元,其中2016年已发放约391万元。

  使用创新券的中小微企业本身是缺乏资金的,创新券兑现间隔时间太长,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服务载体接收创新券的积极性,甚至影响到载体的现金流,对其经营发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困难。瓯海区会持续助推科技创新券季度兑现工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由“政府端菜”走向“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点菜”,释放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