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AlphaGo将与柯洁对战三回合:5月23日-27日

2017-04-10 17:15:16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作者/花子健)4月10日消息,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体育局携手Google共同宣布,将在5月23日到5月27日举行人类棋手和AlphaGo的挑战赛。

  根据大会安排,AlphaGo将与现在围棋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进行三番棋对弈。除此之外,峰会还将举行配对赛和团队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分别与AlphaGo组队,挑战棋手如何去理解其下棋风格,并形成合作;团队赛将由五位中国棋手合作组队挑战AlphaGo。

  2016年3月,AlphaGo曾经以4:1的比分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当时柯洁曾经在微博上隔空喊战AlphaGo,如今双方的对弈终于成真。柯洁九段如今排名世界第一,此前跟“AlphaGo”升级版Master的网络对战中,柯洁曾经投子认输,Master获得第50胜。不过,AlphaGo此前也曾经拿到了职业九段的称号,是世界上第一个拿到职业九段的非人类棋手。

  今天,AI在德州扑克的比赛中击败了人类。不知道柯洁能不能为人类扳回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