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国首家政企合作智能登记平台启用

2017-09-01 09:58:5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日报编辑:夏雪

  创客足不出户,就能注册成立公司。8月29日,由青岛市工商局、崂山区政府、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尔集团共同搭建的全国首家政企合作“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为创客创业、创新提供新的助力。

  记者在智能登记平台上看到,企业登记注册实现线上“一键办理”。崂山区副区长黄应胜表示,此举旨在推动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企携手释放创新能量。助力“双创”成了青岛工商与海尔集团共同搭建“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的出发点。

  “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是支持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的智能登记系统“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与青岛工商登记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登记注册“零等待”、企业办事“零跑腿”服务模式;深度对接后,企业更是只要回答几个问题,便可提交登记申请,一杯咖啡的时间便可领证。以海尔企业为例,企业设立由原来经历十多个流程节点变更为一键设立;领证等待时间从5个工作日变为立等可取;企业登记申请实现了0退回,整个注册登记流程发生颠覆性变革。在青岛市工商局及崂山区政府的支持下,“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在崂山区率先试点运行。

  青岛市工商局局长孙海生介绍,通过“商务云超市”智能登记平台,企业登记流程简化、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实现双向精简节约,仅海尔旗下企业一年可节省成本358万元,办事时限缩短98%,助推了海尔“双创”基地的发展。(记者王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