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动作”中的“邻里爱”——守土防“疫”我们在行动

2022-11-15 09:35:1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周周

  近日,疫情不断反复,作为百姓身边的银行,昔阳农商银行“小动作”彰显“邻里爱”,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到位,保障需求。昔阳农商银行为网点员工和客户提供更为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为确保员工安全,要求网点员工佩戴口罩营业,为一线员工提供口罩、消毒物品等防护用品。各营业网点保证办公场所、营业厅堂空气流通,定时做好网点厅堂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和客户金融服务不间断。

  减费让利,践行职责。该行针对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本100余户,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其中将农户类贷款利率下调2.2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类贷款下调2.54个百分点,支小再贷款利率下降1.53个百分点,脱贫小额贷款利率下降3.32个百分点,年收入将减少1110万元,用真金白银支持县域企业早日脱困。

  知识普及,宣传引导。该行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实地+网络的形式对“防疫”工作开展宣传,以网点为单位,大堂经理负责对客户进行讲解“防疫”知识,缓解客户心理恐慌,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门楣LED屏、对外宣传大屏等方式全面宣传“防疫”知识,并且按照县委宣传部的要求,循环播放“防疫”内容,标语,提振全县“防疫”信心。

  慰问一线,挚诚助力。该行班子带队,带着全行的牵挂与问候,前往高速口、各乡镇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队员,为他们赠送了保温壶、热水壶及食品、饮料等常备物资,详细询问了疫情防范情况、检查站人员的身体状况,以及核查、本地往返或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核查等相关情况,反复叮嘱一线人员要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战疫”工作的全面胜利。(杨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