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春耕备耕)昔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灌溉致富幼苗

2023-04-26 12:07:4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昔阳农商银行抓紧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将信贷资金充分下沉到一线,做到春耕计划早安排、优服务,用金融活水为广大农户灌溉致富幼苗。截至目前,该行有效分配信贷资源,投入专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3100余万元,实行优先供给、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全力保障辖内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IMGL0096.jpg 

早谋划,积极融入春耕备耕。该行将金融服务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三农”业务发展规划,加大对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成立春耕备耕领导工作小组,围绕春耕生产全面加强领导和管理力度,依托红马甲全覆盖走访数据,充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立春耕生产支持的可行性方案;聚焦农业生产资料,研发推广专项信贷产品,拓宽抵质押范畴,大力支持农机装备、农业设施抵质押担保,有效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结合信贷营销重点和“普惠金融”工作需求,积极发挥乡村振兴金融助理桥梁作用,加强金融业务推广和政策传导,切实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IMGL0100.jpg 

优服务,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始终站在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的第一线,积极落实各项惠企利民政策,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助力稳住农业基本盘。聚焦广大农户的实际需求,在春耕备耕用资的关键时期,及时开通申请贷款的“绿色通道”,专人专柜专项服务,确保春耕备耕信贷业务第一时间有人受理,做到优先审批、最优服务;实施信贷“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度,对符合要求急需资金的农户,落实办贷要求,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升办贷效率,为农户争取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春耕备耕。同时,聚焦全县“三农”领域的重点企业和核心企业,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通过提高授信额度、减费让利等方式,全力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此外,主动为帮扶脱贫村购买赠送手工播种机,简化农作流程,提高单位产量,用金融“点金手”夯实致富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