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朱皖会见中埃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Amr﹒Amin院士一行

2016-08-03 09:24:18已围观次来源:湖南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8月1日,中埃新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埃方主任、埃及科研技术院院士阿蒙﹒艾敏(Amr﹒Amin)一行来湖南访问,并就中埃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实施方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48所”)进行洽谈。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48 所所长刘济东和湖南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48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座谈。

  朱皖副厅长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对阿蒙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省科技工作情况,希望充分利用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拓宽中埃双方尤其是湖南与埃及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渠道,进一步促进太阳能、风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共建高水平联合实验室,有效造福两地人民。同时,也希望48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联合实验室各项工作落实,联合与协调中埃两国参与的相关单位,争取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政府间科技合作样板工程。最后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埃可再生能源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将其纳入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科技合作重要范畴。

  Amr﹒Amin院士代表埃方感谢中国政府,尤其是感谢科技部、湖南省科技厅、48所等相关单位对联合实验室组建的大力支持。他说,通过多次来湖南对接与洽谈,对湖南印象深刻,埃及科研技术院将与48所合作,最大限度地争取各方支持,积极推进联合实验室启动运行,为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刘济东所长代表48所表示,将集中资源,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联合实验室各项工作落实,携手推进中埃可再生能源发展,努力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示范工程。

  中埃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是国家科技部与埃及科研部共建的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平台,是落实《中埃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年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16年3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在开罗为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将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的联合研发、技术培训、技术示范应用与推广,为埃及乃至北非地区提供该领域新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基地、产品认证测试机构、人才培养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