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滴滴总裁柳青:滴滴一定将走向全球 打一场全球赛

2016-10-26 10:28:45已围观次来源:DoNews编辑:夏雪

  10月26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近日,滴滴总裁柳青在出席多个场合时强调,滴滴一定将走向全球,打一场全球赛。

  在早前出席由《名利场》杂志举办的 “2016 年新成就峰会” 上,柳青称:滴滴一定将走向全球。我们是本土公司的重要支持者和信任者。如果某些地区缺少不错的本土公司,那么我们将自行去拓展。我们要打的一定是一场全球赛。”

  在日前 WSJDLive 2016 全球科技大会上柳青再次强调,滴滴渴望成为一家跨国公司。柳青表示,滴滴正在评估应该进军哪些新市场,既有可能与当地现有的专车公司合作,也有可能与之竞争。如果滴滴认为当地的企业实力不够强大,便有可能与之竞争。

  今年 8 月,滴滴收购了 Uber 的中国业务。今年 9 月,滴滴宣布其年交易额约为 200 亿美元,在 400 座城市每天提供 2000 万订单。与竞争对手 Uber 一样,滴滴也会从交易额中抽取一部分比例作为营收。但与 Uber 不同的是,滴滴并未展开全球化扩张,而是基本将精力集中于中国市场。

  10 月,国内多个城市出台网约车新政,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大城市新政政策非常严苛,严格要求“京人京车”、“沪籍沪牌”,且规定细致到轴距、车身长度。这被认为将为滴滴在国内的发展带来巨大阻力。

  不过,从去年开始,滴滴已不再仅限于中国市场。去年,滴滴与 Grab、Ola 和 Lyft 结为了全球打车应用合作伙伴,以共同对抗 Uber。(完)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