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信集团任命曾岩为CFO 或为上市做准备

2017-01-06 16:52:19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1月6日下午消息,近日,乐信集团(原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任命曾岩为首席财务官,负责集团财务管理及投资并购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乐信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表示,曾岩在海外及国内资本市场运作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相信他的加入将大大提升乐信集团在资本市场运作及财务管理方面的能力,为乐信集团角逐中国互联网金融下半场提供强大的资本助推力。

  曾岩于1999年获得纽约大学MBA学位,随后他进入美国通用电器公司,担任多个层级的财务管理负责人。2006年,他担任启明星辰CFO、COO,并负责将该公司引入A股市场上市,完成了国内红筹回归的首个成功案例。2008年,曾岩担任微软大中华区的财务负责人;此后,他又分别在美股上市公司文思信息以及港股上市公司合兴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战略。加入乐信集团之前,他担任易宝支付CFO,负责该公司的资本运作和战略决策。

  曾岩表示,乐信集团已经初步完成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布局,将受益于中国主流消费群体的成长,并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2016年10月17日,分期乐宣布,正式升级为乐信集团。集团旗下包括年轻人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分期乐,针对普惠人群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提钱乐,针对互联网理财人群的子品牌桔子理财,以及资产管理开放平台鼎盛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乐信集团全称“深圳乐信控股有限公司”,起步于2013年8月成立的校园贷平台分期乐。分期乐最早从校园起步,相继推出了3C数码、运动户外、洗护美妆、教育培训等多个消费金融场景。

  乐信集团于2016年6月,获得由华晟资本、共建创投(CoBuilder Partners)和国内一家大型保险机构领投的D轮系列首笔融资2.35亿美元。集团资料显示,目前,该集团服务超过1500万用户,来自蓝领和白领的营收占总营收的五成以上。(徐利)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