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颠覆医美行业的后来者 刘水平和他的韩医主刀

2018-10-11 15:42:55已围观次来源:中华网编辑:夏雪

  2018年9月30日晚,准确的说,应该是10月1日凌晨,在全国几亿人的热运动最高潮的时刻,一架空客321稳稳降落到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跑道上,10分钟后,刘水平坐上一辆奔驰S400,一路向东,凌晨2点,抵达了位于吉林市最豪华的写字楼—中海大厦19层,对于刘水平和他的韩医主刀而言,这里不是一个坐拥超豪华景色的办公室,而是一个火药味十足的战场:一边要迅速完成吉林运营中心的组建,一边要应对几十家紧追不舍的投资方。即便是十一假期,每一分每一秒都尤为关键。

  喝着咖啡,望着美丽的松花江夜景,眼神一直延伸到远方,这场关于颠覆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大战,已经拉开帷幕!

  源起

  “早在2016年就已经进入资本寒冬的互联网领域,为什么选择医疗美容(简称医美)行业,义无反顾启动韩医主刀,来作为自己财务自由以后的养老项目?”

  “从事医疗行业十几年,我对大健康行业非常熟悉,而高速发展的医美行业是一块迅速扩大而且非常诱人的蛋糕,韩医主刀为何选择2018年才开始启动,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经过多年的行业培育与时代进步,国人对整形美容变得开放许多,虽然远远无法跟隔壁邻居韩国相比,但是连许多明星都毫不避讳自己的整形美容经历,我们的机会来了!” 刘水平这样说道。

  “经过多年的野蛮发育,整形美容市场已经被莆田系占据了大半,而各路资本扎堆进入医美行业使得遍地整形美容院,但是大部分都是没有资质或者超范围经营打擦边球的机构,真正有完整体检设备、资深的正规执照医生、超洁净的手术室、术后康复等完整设备设施的机构,可以说寥寥无几,另一方面,根据德勤中国发布的《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2017》报告提到,关于医美手术消费者最关心的关注因素是:安全。这个痛点不解决,就无法满足消费者尤其是高端消费者的最根本的需求,因此韩医主刀的商业模式逐渐成型,顶级韩医+国内三甲医院,可以说彻底解决安全这个最核心的痛点”。

  启动

  说到这里,刘水平显得非常兴奋,“我们不是第一个想到这个模式的,但肯定是第一个做而且已经全面展开合作,一旦形成规模,将会是我们最核心而且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从项目启动到现在,很多大资本方在反推我们加速启动,但我们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让每一步走得更加扎实,不想让资本过早介入,影响到运营和管理”。

  “韩医主刀项目是从18年3月正式启动,签约韩国DLM公司,独家引进顶级韩国整形医生资源,紧接着1个月内全国范围内洽谈了几十家三甲医院,得益于之前积累的几百家三甲医院资源,目前已经落地吉林市人民医院,几家大三甲医院项目即将签约,而目前我们的中海大厦,就是吉林运营中心所在地,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毕;

  “其实最初的地点我们选择了吉林省延边市,一方面延边已经有一些韩国医生在跨国行医,东三省不少客户选择来延边就行医美消费,而且语言相通,最终没能成行也是因为机缘巧合,吉林市人民医院刚好在寻找外部整形美容团队来入驻,7层近3000平米的空间完全交由韩医主刀使用,1楼还有500平米作为接待大厅,还给了非常多的政策倾斜配合,双方一拍即合,敲定了合作,而且重要的吉林市坐拥松花江一线江景,是个非常美丽的旅游城市,交通也非常便利,长春龙嘉机场转高铁30分钟即可直达,肯定可以吸引很多客户前来旅行体验医美服务!

  “石家庄、海南博鳌、深圳第二批医院也已经签约和马上落地,同时各地运营中心已经筹备组建,年内我们将落地5家左右合作医院以及运营中心,融资方面,天使轮就达到1000万,而到11月份,A轮融资将正式启动,目标5000万,估值达到5亿!”---望着奔流不息的松花江水,刘水平两眼放着坚毅的目光说道!

  韩医

  首批已经引入50位顶级韩国整形美容界院长级专家医生,拥有超高的技术、学术水平,更有超丰富的实践经验,载誉无数!

  1.朴晟皖医学硕士整形外科 专家 4月31日整形外科院长大韩整形外科学会鼻整形研究会学术理事 大韩整形外科学会面部轮廓研究会学术理事 大韩整形外科学会最佳论文授奖 大韩整形外科学会 终身会员 大韩整形外科医师会 正式会员 大韩头颅面部整形学会正式会员 国际整形外科学会(ISPRS) 正式会员 国际美容整形学会(ISAPS)正式会员擅长领域 面部轮廓整形 鼻部整形 脸型整形 3D复合颧骨缩小术 下颌前突整形颧骨缩小整形贵族整形 S线条轮廓整形 上下颌前突整形 前额整形四角颌整形V形脸整形小颌畸形矫正吸脂 脂肪移植(干细胞)

  2.金载勋医学博士 整形外科 专家 大韩整形外科协会 鼻整形研究会会长 首届国际首尔鼻整形论坛会长(S R F 2012)

  美国整形外科教材(Neligan)"Plastic Surgery"执笔 顺天乡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历任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协会执行董事

  历任大韩整形外科医学会执行董事 历任金载勋整形外科院长

  擅长领域:

  鼻整形-短鼻-鹰钩鼻-鼻整形修复-自体组织鼻整形-斜鼻-箭头鼻-动感鼻尖整形-隆鼻术-鼻尖圆钝-鼻翼手术-各种假体

  3.吴原硕医学博士整形外科专家 拥有几十年丰富的手术临床经验 大韩整形外科学会 学术委员 大韩整形外科眼部整形研究会常务理事 历任大韩医师协会 情报通讯委员 历任大韩整形外科学会情报通讯主任 历任开放整形外科 代表院长 1997-2007 历任韩德医院整形外科科长 历任高丽医院整形外科科长大韩整形外科学会 终身会员 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学会 正式会员 大韩头颅面部整形学会 正式会员

  擅长领域

  眼整形 埋线法双眼皮 切开双眼皮 内外眼角整形眼睑提升 内视镜眉提升 眼型矫正 凹陷的眼矫正 双眼皮修复 内外眼角修复

  风险

  尽管商业模式非常清晰,可以说彻底解决消费者核心痛点—安全,但是项目启动的难度之大,常人无法想想,不同于以往任何医疗美容的模式,韩医主刀要对接跨国顶级韩医资源,首要解决国内行医资格,语言问题,费用问题,都是非常需要思考的点。

  此外,国内的三甲医院基本都是公办医院,如何说服院领导进行合作,如何整合医院各种资源打通环节,如何统一形象给做医美手术的消费者良好的体验,还包括合作的政治风险,都只能我们一一打通与承担,可以说每一天都是如履薄冰,项目落地难度非常大,不过目前已经基本打通所有关键节点,可以说,吉林项目已经具备了运营条件,给全国布局开了个好头!

  除此之外,项目创立之初,一位极为有眼光的投资人非常看好,给出了诱人的收购条件,安排了一家交所港主板上市公司为收购主体,由于几位创始人觉得风险较高,而且还是希望自己来运营,权衡之下没有答应这个协议。

  关于刘水平

  “做韩医主刀项目,并不是突然而来的创意和想法,而是近十年的医疗行业从业经历,一步步成长、积累,才得以启动”。

  2004年大学毕业,学金融出身的刘水平却不安于国企工作,很快下海进入药企承包新特药品的全国销售工作,1年的时间,把销售额做到5000万,随后被老总收编成为100人团队的部门总经理,不仅挖到第一桶金,还迅速成长为优秀的管理者!

  也许是成功得太过于顺利,随后就栽了个大跟头,07年通过关系承包了一个县级养老院的建设工程,把之前药企赚得几百万资金全部投入,结果由于领导人员变动,导致工程款至今还拖欠,血本无归。

  医药市场不好做,转眼瞄准了医疗器械行业,从头开始,参与创立XX公司,仅仅不到3年时间,把血压计产品做到40万台年销售,成为业内公认成长最快的公司,随后该公司成功上市。

  进入智能可穿戴领域,参与打造了全球第五,国内第二的品牌,于16年成功上市创业板!

  进入健康管理产品领域,将医用体检设备细分市场做到全国83%的市场占有率,开拓200多个优质渠道商,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医疗体系渠道资源,现在想起来,这个阶段非常重要。

  15年,进入就医160,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就任分管160渠道合作建设的高管,不仅帮助160在营收上取得了巨大的增长,也积累了丰富的全国三甲医院院长级资源,同时充分吸收了160的互联网运营思维,为韩医主刀项目的商业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枫叶红,秋意浓

  收获时节,松花江上

  韩医主刀,迎风启航!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