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宜家中国区总裁:听到了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中国声音

2019-11-06 08:59:04已围观次来源:每经网 孙嘉夏编辑:安然

  昨日(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很高兴从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中,听到了更多关于开放合作、包容普惠的中国声音。”开幕式后,宜家中国区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安娜·库丽佳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特别是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继续扩大市场开放、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的表态,令宜家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安娜·库丽佳回忆,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主席就表达了“通过开放合作增强国际经贸活力、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愿景。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届进博会上,习近平主席又提出了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倡议。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中国通过进博会这一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表达了进一步扩大开放,与全世界共同发展的承诺和努力。

  宜家方面向记者介绍,从1998年宜家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首家零售商场开始,21年来,依托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宜家有幸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消费者家居生活的变化和提升,而中国消费者也在不断启发和影响着宜家。

  2013年以后,宜家加快了在中国的扩张,以每年开设2~3家新商场的速度在一线、二线城市扩张。截至2019年7月,宜家已在中国开设了27家商场、2家体验中心。此外,宜家还于2018年10月上线了电子商务业务,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27个城市。

  宜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由英格卡中国经营的28家宜家商场共接待了1.08亿人次的访客,共实现销售额157.7亿元。今年8月22日,宜家中国发布了全新的“未来+”商业战略,将以“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创”的方式,专注于多元化渠道的拓展、数字化创新和发挥作为家居生活专家的优势,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提供超出预期的产品、服务和购物体验。

  中国是宜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本届进博会上,宜家的展台将以石墨墙动画展示,展出包括智能厨房概念样板间、智能家居概念样板间、宜家对公业务展示区、虚拟展间及线上互动等板块。

  宜家方面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在2020财年,宜家在中国的表现值得期待。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