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打出税费减免组合拳 铺平助企纾困路

2022-11-22 17:04:22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安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今年,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国家和省、市又连续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长治市郊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打出“减税、缓税、退税、降费”组合拳,确保“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有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以高频动作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受疫情影响,长治市霍家工业有限公司资金压力剧增,长治市郊区税务局通过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帮助企业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好政策,及时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

长治市霍家工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公司于201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允许高新技术企业购置的设备、器具一次性在税前扣除,极大地减轻了税收负担,鼓励我们投入研发的信心,进一步改进工业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以拓展更大的市场。”

下一步,将落实好减税退税缓税政策,特别是近期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延续、个人住房换购、垃圾处理费等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各项税费红利政策惠及经营主体,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