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5浙江省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宁波14个项目签约

2015-12-18 10:35:45已围观来源:编辑:夏雪

  12月10日上午,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2015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等出席开幕式。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率宁波代表团参加活动。

  活动周期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全新版上线;首次开展省属企业产学研对接,60家省属企业与省内15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共有104项总金额达2.6亿元的科技成果开幕式现场签约。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正式启动以来,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信息化、网络化技术市场平台。截至今年10月底,网上技术市场已累计发布技术难题7.7万项,征集并发布科技成果15.9万项,成交并签约项目3.6万项,成交金额330亿元。

  通过网上技术市场等平台的牵线与前期洽谈,现场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104个项目涉及全省重点推进的信息经济、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产业。我市有14个项目参加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近1.4亿元。其中,作为台上签约项目,宁波舜宇仪器有限公司购买的宁波摩米创新工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液晶面板导电粒子自动监测”技术,应用后将大幅提升液晶面板生产合格率和产品稳定性,提高国产液晶面板国际竞争力。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酯交换法碳酸二苯酯项目”以9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鲁玛斯技术公司,创本次签约项目宁波团最高成交记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宁波科技创新“国家队”,科研成果转化在省内多地开花,有4个项目会上签约,成果转化到省内金华、温州等地,是我市此次签约项目最多的技术出让方。

  作为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分市场之一的宁波市场,经过十余年的稳步发展,无论是网上签约项目数、合同成交金额,还是技术难题发布数,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截至今年9月,宁波市场已累计发布技术难题1.92万项,成交并签约项目6750项,成交金额60.7亿元。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宁波市场已经成为宁波市实现科技项目产业化,促进技术交易和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