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扬州市组团赴清华大学推进校地合作

2016-01-07 08:59:13已围观来源:扬州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12月31日,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清华大学拜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清华大学与扬州开展新一轮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这也是扬州“科教合作新长征计划”2015年活动及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站。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孔令俊参加活动。

  近年来,清华大学与扬州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3月,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会见中,谢正义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清华大学拥有强大的科教资源优势,扬州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校地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全面合作协议框架内,把校地合作务实推向纵深,推动清华重点院系、学科与扬州市重点园区、产业的深度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重点是进一步做大现有合作平台,在机械制造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扬州机械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清华大学化工系与扬州化工产业合作,推动化工园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加强在经济管理、建筑等软科学方面的合作,提升该市企业管理水平和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双方在扬州共建实习基地,吸引更多清华优秀学生和高层次人才到扬州实习培训、创业创新,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邱勇表示,扬州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清华大学将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努力推动机械、汽车、化工、建筑设计、经济管理等重点学科与扬州的基本产业、重点产业开展深度合作,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