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镇江京口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2016-02-16 09:22:43已围观来源:镇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邀请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杜江峰等14名专家学者,专程赴京口对接产学研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全区领军人才新春座谈会,询计问策,集思广益,春节后将全面启动成立“领军人才俱乐部”、举办“校地合作”专家峰会等工作……新年伊始,镇江市京口区科技战线呈现出一派早动手、快上手、紧张快干的生动局面。

  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强化创业服务,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构建“以高层次人才创业为引领、大学生创业为特色、居民群众创业为基础”的创业体系。到2020年,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0个以上,累计扶持创业6000人以上,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40%以上。

  全方位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推进一批科研成果就地快速转化,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形成校地“深度融合、互惠共赢”的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联合引进培养领军人才70人、管理人才500人、高技能人才2500人以上,合作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00个以上,共建省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10家以上。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辖区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水平明显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到2020年,R&D支出占GDP比重达3%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