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龙泉省级汽车空调平台:成功通过省级CMA资质扩项

2016-02-24 09:13:51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近日,龙泉省级汽车空调平台建设运行的“浙江省汽车空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正式通过省质监局CMA资质56个检测项目的扩项评审,加上原有的102项,中心可检项目达到158项,这标志着龙泉建成了中国汽车空调行业检测项目最多、检测范围最广的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

  龙泉建立的“浙江省汽车空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于2014年2月18日通过省质监局CMA资质认定。为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 2015年上半年,中心又新购置了汽车空调膨胀阀性能试验台、膨胀阀耐久试验台、振动噪声试验台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同时向省质监局提出扩项资质计量认证申请,2015年12月省质监局扩项评审组专家到现场进行了评审,专家对各项扩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测中心的新增检测项目56项全部达标,具备对外检测服务条件。

  现在,龙泉汽车空调平台的检测设备总值达3600多万元,检测项目包括汽车空调材料、零部件、综合性能三大类,范围覆盖汽车空调用冷凝器、蒸发器、压缩机、软管及软管组合件、风机、液气分离器、贮液干燥器、热力膨胀阀、电动压缩机、水暖式暖风装置、散热器、金属材料、制冷装置等部件。关键项目的检测能力达到100%,综合检测能力名列全国前茅。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检测服务每年就能为龙泉空调企业节省相关费用1000万元以上。现在,平台的检验检测已从龙泉辐射到全国,上海、广东的汽车空调企业纷纷送产品到龙泉来检测,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汽车空调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龙泉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