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瑞安加码众创空间扶持政策推进大众创新创业

2016-03-29 09:44:12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在去年10月实施温州地区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的基础上,3月24日,瑞安出台《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瑞政办〔2016〕27号),加大众创空间扶持力度,加快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该政策起点高、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提出空间布局、创客培育、服务提升、财金支撑和文化推广五大行动计划,相比其他县市区力度更大,如经认定为瑞安市级众创空间的给予10万元奖励,经认定为国家、省、温州市众创空间的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此外,该文本还包括了附件《瑞安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目前,瑞安已有创E公社、智造工场、和歌文化等12家众创空间在瑞安市科技局备案,涉及金融、互联网、科技、文化、服务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