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宿迁市宿城区科技局开展“零距离”为企业服务

2016-03-30 09:34:22已围观次来源:宿城区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的了解,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宿迁区科技局从3月28日开始,组成3个服务小组,利用1个半月的时间深入全区160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零距离”为企业服务活动,与企业负责人见面,与技术人员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

  本次企业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一是了解企业技术、人才需求。宣传区人才政策,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征集技术需求,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对接,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使企业动态掌握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二是帮助企业做好专利工作。向企业宣传专利等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申请专利的必要性,介绍专利种类、申请条件、申请程序以及专利申请的各种优惠政策。三是指导企业做好研发工作。向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宣传落实《宿城区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实施方案》中各项措施,了解研发机构建设、研发投入情况,指导企业进行研发投入网上申报,对企业填报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