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丽水发放首笔200万元科技金融合作贷款

2016-04-02 13:03:54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3月28日,杭州银行丽水分行成功向浙江富来森中竹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一笔金额200万元的科技金融合作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据悉,此笔贷款业务是经丽水市科技局核准,并经太平洋产险公司承保的丽水市首笔科技金融合作贷款。

  科技金融合作贷款是丽水市基于中小型科技企业成长迅速背景下,通过推进科技与金融紧密合作,完善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机制,有效缓解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一项新举措。该类型贷款业务是依托于丽水市政府、杭州银行丽水分行和太平洋产险丽水中心支公司去年12月签订的三方协议,合作成立1200万元的“资金风险池”,提供享受基准利率的1.2亿贷款规模,向经科技局认可的丽水市直、开发区及莲都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开发区机器人相关企业,提供单笔金额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不超过一年的贷款,贷款利率原则上为基准利率,由太平洋产险丽水中心支公司提供保证保险,保险费用按贷款额本金的2.2%计算,其中企业承担1.1%。市财政补助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