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温州大学与天台县建立校地合作关系

2016-04-02 13:03:30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3月30日,温州大学与天台县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这对该县拓展科技合作领域、打造科技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参加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竺恒峰及县府办、县科技局、机电协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竺恒峰表示,天台县经济发展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革新来支撑和引领,我们迫切需要围绕天台县和温州大学各自的战略需求和优势,切实加强交流合作,使温州大学的科研成果、人才资源与天台县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融为一体。此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约,必将放大温州大学突出的工科优势在天台县机电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效益,为天台新一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竺恒峰与温州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天台县积极推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紧密结合,于2011年成立了天台县校地合作联盟中心,负责推动高校院所的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推进高校与企业共建创新载体、组织技术培训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浙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温州大学4家高校入驻,推动产学研项目合作资金近3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