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云和县积极发放兑现“科技创新券”

2016-09-12 12:25:26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云和县科技局编辑:夏雪

  9月7日,云和县第二批“科技创新券”资金兑现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已经向丽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等15家载体单位兑现检验检测、科技查新、新产品开发等科技创新资金22.6万元。

  云和县从2015年10月启动“科技创新券”申请工作,“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对象包括在云和县注册及纳税的中小企业等。自申领以来,已经有36家企业和创业团队通过资格审核,并有40多家次企业申领创新券。

  据了解,科技创新券是我国借鉴发达国家积极推行的科技券政策,由政府免费向中小微企业或创业团队发放,专门用于购买科研机构创新服务的凭证。“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企业或创业团队开展的科研活动中,让企业能够共享使用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和技术创新平台、专业技术平台提供的研发服务,包括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技术解决方案等。创新券采取政府发券激励企业、企业凭券购买创新服务、政府按券补助的形式,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创新意识,充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