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P2P理财收益排行榜:人人聚财、安心贷、点融网、付融宝、链金所怎么选?

2016-11-24 17:28:43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回首2016年,网贷行业发生了好些大事件,8月份网贷新规的发布让P2P正式纳入国家监管体系,网贷平台的法律地位也被正式承认。然而,P2P收益却一降再降。据第三方媒体数据统计,截止至2016年10月31日,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8%,环比下降了15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70个基点。这一现象不仅仅说明高压监管的影响,也是行业回归理性收益的必经之路。令人欣慰的是,网贷累计成交额不断上升,行业整体气态向好,可见投资者对于P2P依旧保持乐观的心态。


20160926161031_8107.jpg

  不可否认,随着网贷整改工作的全面进行,行业环境越来越阳光透明,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信赖。成交额的提升、新增平台增长速度减缓也都侧面印证了网贷行业正在逐渐回温。尽管收益较之之前有所下降,但是仍有优质平台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其中,人人聚财、链金所、安心贷、点融网等多家平台的人气指数尤其高涨。

  人人聚财

  人人聚财成立于2011年,主要专注于汽车抵押和房产抵押借贷业务。平台已上线厦门银行存管,在资金方面是相当安全的。人人聚财的每个标都是有车辆或者房产作为抵押的,可见产品方面比较安全靠谱。人人聚财拥有上百人的风控团队对项目进行把关,使用美国信用评分机构FICO的决策引擎及服务,深度调研借款人的综合偿贷能力及征信记录。

  人人聚财的新手标的往期年化收益率是15%,往期平均年化收益12%,是一个可靠的安全平台,相信未来还会做得更好。

  链金所

  链金所专注深耕木材产业链,以国际货运提单及木材现货为质押担保,旗下有信金链、融金链、质金链等产品;预期年化收益8%~15%,采用产业风控跟金融风控相结合的“双轨制”风控模型,与新浪第三方支付银行达成资金托管,实现独立账户,专款专用,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


  链金所深知用户基础的重要性,在平台拉新的力度上始终保持强大火力。在链金所新注册的用户,不仅可以免费领取30000元的体验金,通过应用宝等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链金所APP”完成实名验证的用户,还可以额外获得100元的投资券,助力新用户在链金所平台的无忧投标体验,此举为链金所俘获了大量新投资用户。

  安心贷

  安心贷主做借贷的细分市场,以房产抵押借款作为安心贷的基础产品。当前安心贷主打产品为:抵押贷、信用贷、周转贷等。属于行业内的中等水平,投资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产品占多数。

  在安全保障方面,平台设有“安心保障计划”,与用户一起共享成果并用安心贷的营收部分担当风险。安心贷在审核每一笔借款时,都要求借款人提供超额的房产抵押作为反担保条件,如果借款还不了,平台可以用自己风险金垫付投资人本息后,马上可以处置抵押物,然后再补充到风险金中。同时安心贷将严格评估抵押房产的流动性问题,避免变现带来的风险。

  点融网

  点融网成立于2012年,目前主要与渣打银行和老虎基金合作,其注重自身品宣及技术创新,通过团团赚产品实行分散投资,有效降低了投资人的投资风险,在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不过,在产品方面,点融网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其收益利率在4.5%-10%之间,收益较陆金所这类要高一些,期限大部分在半年以上。但对于偏好中长期的投资者来说,这个收益率并不算高。

  付融宝

  付融宝互联网金融超市,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获得了软银中国、浙商基金等战略入股,有一定实力。付融宝与中金支付签订了第三方支付和资金托管协议,避免资金池现象的发生。同时付融宝设立了10道审核工序来确保项目安全,并严格甄选合作伙伴和项目,还联手FICO,最大程度的降低投资风险。

  付融宝的产品类型包括活期宝、月盈宝和定期宝三种,期限一般在12个月以内,年化收益率8%-15%不等,不过标的额度一般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