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软银、Line 加大AI野心 领投Appier 3300万美元

2017-08-30 11:55:57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网科技 林迪编辑:夏雪

  据外媒techinasia报道称,中国台湾人工智能公司Appier已经从软银、Line(日语消息应用程序)和新加坡EDBI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据悉,这家公司将利用这笔投资聘请新的团队成员,特别是在工程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以此扩大其全球业务,目前已涵盖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一些资本也将扩大产品组合并增强其功能。

  据调研公司CB Insights近日公布的“最值得关注的100家人工智能公司”显示,Appier就位列其中。外媒称,Appier提供了大量围绕技术构建的产品,可以跟踪所有连网的设备(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是台式电脑)的个人用户活动,使广告客户能够更好地定位其广告系列,这些信息助其选择特定时间段的目标受众。

  另外,Appier的第二个产品——Aixon,使用人工智能来分析其数据库中的应用和网站用户数据,以获得市场洞察。

  Appi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ih-Han Yu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各种企业解决方案,解决各种业务挑战。我们已经在营销领域开发了一个解决方案,并在数据智能领域开发了一个解决方案,现在我们计划扩大。”

  软银、Line等提供的3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在这一轮,我们的投资者包括一些最有远见的互联网公司在世界上,”Chih-Han Yu指出,“他们的全球化视野跟我们是一致的。”

  外媒指出,此次软银的参与特别值得注意,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预测,未来30年将会发生技术奇点,已经将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关键的增长领域,这也是软银高达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中的主题之一。

  自今年年初以来,软银或其附属公司已投资了大量人造智能创业公司,其中包括digital avatar创始人Oben,在线贷款人Kabbage,网络安全业务Cybereason以及机器人情报公司Brain。

  日语消息应用程序Line是Appier系列C中的另一个重要投资者。Line首席执行官Takeshi Idezawa今年早些时候指出,“人工智能为Line最重要的项目,像十年前智能手机的兴起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