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列入全省首批七个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建设名单

2017-11-17 17:48:57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科技厅、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全省首批建设类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其中杭州4个,湖州、嘉兴、台州各1个,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认定的高新技术特色小镇,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部署,发挥科技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聚集优质创新资源,建成以高新技术为支柱、创新创业高度专业化、产业链与创新链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培育新经济形成新动能的重要平台,成为科技支撑引领特色小镇发展的示范基地。

  黄岩智能模具高新技术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47平方公里,建设期限为2017-2021年,现已集聚模塑产业上下游企业5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省市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4家。通过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建设,将有力推动黄岩模塑产业高端化、技术高新化、人才高尖化、创业高效化,力争通过3-5年努力,实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家以上、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以上、高新技术主导产业产值占小镇技工贸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0%以上等目标。

  (作者:黄岩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