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温州市知识产权局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执法工作表彰

2017-12-04 19:43:54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11月27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执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和公安机关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温州市知识产权局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个地级城市知识产权局获表彰。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2016年度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绩效考核中,温州市知识产权局位居全国140个副省级及地级市第8位,居浙江省内副省级及地级市第2位。2016年7月,全国首个针对服饰行业的“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温州,这也是浙江省内第2家、全国第12家国家级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向深入推进的形势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创新创业现实需要,温州市知识产权局着力构建和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和“同保护”工作格局,加大力度打击专利侵权假冒行为,开展电子商务专利保护专项行动,推进完善知识产权纠纷第三方调解、诉调对接和仲调对接工作机制,加快制鞋、服装等行业知识产权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依法对大企业和小微企业、单位和个人等各类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进行同等保护。截止2017年11月20日,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共立案1307件,结案1296件,结案率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温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