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椒江第一家资产(专利)评估分支机构正式成立

2017-12-04 19:44:24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2017年11月28日,北京中恒正源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椒江)办事处在椒江区科创大楼正式成立,这是椒江第一家资产(专利)评估分支机构。北京中恒正源公司代表、椒江区科技局局长尹贵龙为椒江资产(专利)评估分支机构揭牌并签订了协议书。

  据了解,北京中恒正源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财政部和北京市财政局共同授予资产评估资格的全国性专业评估公司,属国家级经济鉴证类服务机构。公司具备先进的评估方法和调查手段,完善高效的管理体系和服务团队,是一家集人才、技术、经验于一体的资深评估机构。

  揭牌仪式后,椒江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北京中恒正源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椒江办事处成立暨专利权质押评估业务座谈会,特邀椒江工商银行、椒江农业银行、台州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蓝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参会。

  会上分析了当前专利质押背景,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各抒己见。针对交流中提出的目前专利质押融资方面的困惑与难点,北京中恒正源代表、蓝天知识产权负责人就如何规避风险,使风险最小化,以及评估工作具体操作等方面做出了答复。

  椒江区科技局局长尹贵龙对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的目的和未来专利产业化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专利权质押贷款对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完善椒江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资本化运作机制的建立有着重要意义。下阶段,椒江区要加强对企业、银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方面的宣传培训工作,促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在椒江全面铺开。

  (作者:椒江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