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宁海县出口模具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

2017-12-05 17:16:52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夏雪

  近日,宁海县出口模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宁波检验检疫局专家组考核验收。这是继去年底该县出口文具产品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区后,又一出口产品通过省级示范区考核验收。

  据悉,模具是宁海县的六大特色行业,截至目前,全县拥有模具专业制造厂家500余家,模具加工企业和模具车间2000多家,年产模具4万多套,是该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该县以科技创新引领模具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产学研进一步融合,2017年3月宁海县模具校企联盟正式成立。而位于南部滨海新区的宁波模具园则被认定为你宁波市首批特色产业园,成为宁波市唯一一个以“模具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园。出口模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创建,将对该县模具产品质量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辐射带动相关产业、促进产业高效集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影响。

  评审期间,考核专家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申请资料、实地考察模具产业园,对该县出口模具示范区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现场考评,对该县以政府为主导,全面规划推进出口示范区建设、创新推动质量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海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