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舟山柔直工程科技示范引领国内柔直输电技术发展

2017-12-05 17:17:25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一是实现科技示范成果向工程实践化应用的成功转型。三年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精心运维,实现94.47%的总体运行可靠率,切实助力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为国内外柔直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厦门柔直和南京UPFC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岗位实习培训,接待外宾调研5批次,国内各界调研250余批次。

  三是填补柔直运检专业制度空白。出版一套《柔性直流输电运维技术》岗位培训教材,印发一套《±200柔直换流站现场运行规程和典型操作票》现场规章制度,参与4项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柔直检修标准编制。

  四是“反哺方式”助推国内柔直装备制造能力提升。建立技术协作长效机制,开展示范工程建设运行后评价,将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反馈给设计、设备厂家及施工调试等参建单位,通过不断优化升级,提升装备整体研发制造能力。

  五是加强柔直运检专家级人才队伍建设。3人成为网省公司柔直培训讲师,2人成为柔直运维专业技师评定专家,5人成为国内柔直行业标准编委成员和评标专家。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舟山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