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德国数字银行N26融资1.6亿美元 腾讯领投

2018-03-20 17:02:1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德国数字银行创业公司N26刚刚完成了1.6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腾讯控股公司和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领投。

  除腾讯和安联外,N26的部分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N26已经吸引了85万家客户,累计融资2.15亿美元。N26正从头建立一家零售银行。

  N26计划加倍投资现有业务,这就意味着需要进一步扩张,与其他金融科技产品达成更多合作,提供更多产品功能,招募更多工程师。安联通过其Allianz X投资部门对N26进行了投资。

  “我认为腾讯和安联是一个非凡的组合或者说投资者,”N26联合创始人兼CEO瓦伦丁·斯塔尔夫(Valentin Stalf)表示,“过去10年,腾讯已经跻身全球前五大最具价值公司行列,还是移动支付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先锋。”

  N26计划利用新资金进一步扩张,并设定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N26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客户群扩大到500万家以上。今年,N26计划处理160亿美元的交易量。N26对手Revolut目前每月处理15亿美元的交易量。两家公司看起来仍有足够的增长空间。

  虽然获得了腾讯的投资,但是N26没有计划向欧洲和美国以外市场扩张。“(获得腾讯投资)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制定计划进军亚洲,”他表示。

  N26目前有380名员工,计划招募更多人,这应该有助于加快产品的更新。斯塔尔夫称,这轮融资把公司带来了IPO前阶段,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IPO。(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