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德张天毅:高精地图将有效提升自动驾驶体验

2018-07-26 17:39:5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在高德地图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定位产品总监张天毅表示,高德在自动驾驶领域,致力于帮助用户更好的到达目的地,并结合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更好的环境感知和辅助决策信息来控制车辆。

  自动驾驶若想走入现实,背后离不开高精地图提供的支持。在大会现场高德地图宣布已与中国天气网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基于气象数据为用户提供实用的出行信息。

  回到自动驾驶领域来看,二者相加可让辅助定位行驶路径规划变得更为精准,尤其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可实现虚拟路径信息的自动生成,并提升车辆位置的准确性。

  得益于高精地图的优势,未来高德可结合车辆位置、车头朝向等信息实现精准接驾派单,提升全域调度的运营效率,有效缩短用户叫车、用车所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