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赛思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将扩展市场布局

2019-04-08 16:00:03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编辑:夏雪

  4月8日消息,近日,装备全寿期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赛思库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科鑫资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后,赛思库将进一步扩展在高端装备制造市场的布局和后续的产品创新研发。

  亿邦动力了解到,赛思库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业务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航天、航空等国防工业、商业航天、军民融合和高端制造客户提供智慧化的元器件管理、选型、采购、检测、使用“一站式”服务。

  目前,赛思库的解决方案可分为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CIMS)、元器件智慧供应链(CPAAS)两个产品线。其中,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产品线已经服务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科院等下属科研院所;智慧供应链产品线已服务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并与航空工业金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而智慧检测平台——蜂鸟云测上线后已累积达到了千万级订单额。

  据赛思库创始人党炜介绍,其团队在神舟七号、神舟八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以及载人空间站项目中进行了大量的COTS元器件应用验证与可靠性评价,建立了“高可靠和降成本”规范工程体系,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标准。

  据悉,除了目前定位的航天航空、国防工业、商业航天、军民融合等领域,未来赛思库也将拓展轨道交通、海洋工程、物联网等高端制造行业。

  (文/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