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带队到武安市考察

2015-12-02 20:30:45已围观来源:编辑:辛文远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经科技局前期对接,近日,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李长青主任及相关专家一行7人到武安市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普阳钢铁、鑫汇钢铁、新峰水泥、奥钛新能源、科力型钢5家企业进行了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征求企业技术难题及人才、项目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与科技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就此次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

  一是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与科技局分别选派专门工作人员,对深入企业调研收集到的技术难题、人才及项目需求进行梳理汇总。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合理安排相关专家解决问题,并提供各种科技信息、科技项目和科技服务。

  二是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在武安市开通专业科技成果数据平台,供企业免费查询。同时,积极利用其丰富的科技资源,结合武安产业实际,为武安引进好的项目,实现北京的重点技术成果、重点科技项目往河北转移,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是武安市拟于12月中旬召开校企对接会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成果走基层进武安”活动。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以此为契机,发布技术项目成果,积极与企业对接,促进项目签约落地。

  四是《科技日报》媒体将积极宣传武安市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成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