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平凉市获国家“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五个奖项

2015-12-07 09:37:26已围观来源:平凉市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平凉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2015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年会暨第二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表彰了获得“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泾川县农牧局获“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集体。泾川县农牧局吴崇义、静宁县格瑞苹果专业合作社景永学、庄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吴明明、灵台县蔬菜生产办公室曹翀4人获“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个人。

  “金桥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最高奖项。该奖项是原国家科委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的延续。主要奖励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三农科技服务等技术交易活动取得显著成绩的集体、个人及项目。“金桥奖”评审是对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市场建设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活动。多年来,平凉科技局把三农科技服务做为工作的重点,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方面倾斜,促进了农业科技进步。

  近年来,我市为农服务单位和个人秉承服务“三农”理念,紧贴“三农”需求,在农业高新科技成果转化、优良品种和实用技术推广、先进生产经营模式示范等诸多方面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涌现出了很多典型,总结出了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为科技惠农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