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临夏2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

2015-12-07 09:39:32已围观来源:临夏州科学技术局编辑:夏雪

  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日前,省科技厅、省农牧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发文,我州临夏县、康乐县2个农业园区被评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是我州首次获批建设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的重大举措。此次省上根据农业科技园特色产业代表性、科技创新先进性、龙头企业带动性、农技推广辐射性、建设管理规范性等评审标准,确定了16个农业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创新实力强、建设规划完善的省级农业科技园。依照相关管理办法,我州农业科技园区整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平台、金融平台和信息化平台为支撑,围绕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清真食品加工等,全力打造主导产业。

  今后,我州将依托农业科技园区,立足县域农业资源和产业基础,围绕循环农业、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清真食品加工等产业特点,加快培植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完善农业科技服务,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引进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推广应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集聚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能力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推动全州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