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12306网站喊你验证手机

2015-12-07 13:40:22已围观来源:浙江老年报编辑:夏雪

  12306网站喊你验证手机

  近日,很多用户在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买火车票时,都会收到一个提示信息,要求用户进行手机双向验证服务。

  其中有一句:请您在12月3日前抽时间核验,以免影响您的正常购票。于是,大家开始热议,是不是12月3日前不进行双向核验,就无法网上购买火车票?

  不要担心,铁路部门已经做出回应,网购火车票要求双向验证是真的,但“未验证的,12月3日后将不能网络购票”一说不实。

  其实,手机号码核验并不是铁路部门新提出的要求。为更有效地打击黄牛,12306在今年11月初就推出了手机双向验证措施。因为,2016年春运订票已经开始,12306网站重新发出提示提醒用户。

  铁路部门表示,手机核验业务开展后,12306网站为旅客提供新服务,开通手机号码直接登录功能。当旅客遗忘了不好记忆的用户名或邮箱时,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同时,网站还会及时向旅客提供购票成功及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便于旅客出行。

  接下来,我们学习一下如何进行双向验证。

  1.登录12306网站或移动客户端,进入“手机核验”。

  网页版:用户名登录-点击进入我的12306-个人信息-手机核验

  手机客户端:用户名登录-点击进入我的12306-手机核验

  2.用你的核验手机发送短信“999”至12306,你将收到一个验证码。

  3.将收到的六位数字验证码在十分钟内填写在相应栏目中,并点击“核验”按钮。

  验证过程并不复杂,需要注意的是: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12306账号。如果你的身份证、手机号被他人盗用注册与绑定了,请拨打12306热线求助。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