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盐城大丰科技局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地方发展

2016-04-07 10:14:48已围观次来源:大丰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今年以来,盐城大丰科技局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识,紧扣部门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服务企业,助推经济发展。

  积极组织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咬定完成46项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这一目标任务不动摇,以组织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已组织32家企业申报了2016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其中完成申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5项。

  大力度开展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促进工作。该局组织7个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镇、区园及重点企业开展了针对性地指导、服务、促进工作。目前,全区实现了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80%以上。

  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依据盐城市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意见(盐发【2015】31号)文件精神,认真修改完善了《大丰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初稿,近期将提交区政府会办研究。

  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和示范城市申报的准备工作。联合经信委积极推进了“企业专利墙”建设工作;组织专利申请106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06件,获得专利授权389件 ,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8件。